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区精心筹办“首届中国宣城水东蜜枣旅游节” 进展顺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8

  以盛产蜜枣而享誉海内外的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将在8月28日至29日迎来规模盛大的“首届中国宣城水东蜜枣旅游节”。连日来,宣城市区两级上下一心,正在紧锣密鼓地组织实施“首届中国宣城水东蜜枣旅游节”各项筹备工作。
  
7月30日,安徽宣城市在安徽饭店举行了“首届中国宣城水东蜜枣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安徽省和合肥市旅游局负责人、合肥市各大旅行社代表,人民日报安徽记者站、新华社安徽分社等近20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为全力办好这届蜜枣旅游节,宣城市区两级暨有关方面协同动作,精心各项筹备工作。蜜枣节期间,将推出“新水东三宝——香腊、木梳和蜜枣”,专为蜜枣节设计了“老街”和“蜜枣”两种造型的香腊,订制手工制作的枣木梳,加工小包装、低糖的新品味蜜枣,还到浙江苍南请人设计有特色的包装盒。同时,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确定一家有实力的广告公司,对104省道水东段、龙水路、交通路、枣乡路、腾云路、老街统一进行形象包装,营造浓厚氛围。
  
目前,旅游产品一条街40间门面房的租用已经落实,打枣点、旅游参观点的路线已经划定,焰火晚会的资金正在募捐。经过多方联系,现已确定由竹山源矿泉水厂为整个活动提供饮用水,皇佳丽人为集体婚礼提供服务。此外,还准备在海螺公司会议室召开项目推介和经贸洽谈会,推介水东老街旅游开发、水东工业园区建设、枣产品深加工等招商引资项目。通往龙泉洞景区道路牌坊路口段的下水道、路灯、绿岛、停车场,正在抓紧进行施工,确保在“蜜枣节”前投入使用。鸡头岭至宣城海螺公司的路灯已经开始浇注基座,正在铺设电缆。沿104省道将新装路灯181盏,可望在8月中旬亮灯,并悬挂蜜枣节宣传吊杆旗。老街环境整治及街面整修工作,正在实施之中。第二座旅游公厕已经开始施工;十八踏附近有碍观瞻的搭盖,已全部拆除,正在铺设青石板。还将在此竖立一块“十八踏御泉”碑刻,摆放磉石和古狮,供游客休闲和摄影,争取把水东老街打造成2A景区。作为闭幕式和焰火燃放场地的水东中学,正在抓紧改造田径场、校门、围墙、健身广场、停车场,整个改造工程可望于8月上旬基本完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