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在宣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8

  8月8日上午,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在宣城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会议表彰了全市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促进和谐宣城建设。
  市委书记方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登榜分别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钱晓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程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银河,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黄东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新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郎溪县委书记岳宪生,副市长彪明满,市政协副主席吴本放出席会议。
  方宁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努力畅通信访渠道,不断完善信访工作机制,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方宁指出,当前我市处在“决战十一五、建设新宣城”,推进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一个稳定、和谐的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和国务院《信访条例》及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立足点以依法按政策办事为工作原则,着力完善信访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着力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努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政治环境。
  方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满腔热忱地对待群众来信来访,以法律法规和政策为依据,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做到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及时化解纠纷,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的产生。要建立健全信访工作综合协调、信访问题排查化解、信访信息汇集分析等长效机制,推动信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方宁强调,信访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主体意识,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负起直接责任,其他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分管单位的信访工作。要高度重视信访部门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大对信访工作的投入,充分调动广大信访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打造一支乐于做群众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有奉献精神的信访工作队伍。


[1] [2] 下一页

  高登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着重从畅通信访渠道、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信访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一是建章立制,信访工作制度日趋完善,信访工作开始步入规范、有序、务实、高效的良性轨道;二是上下联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不断深入,及时有效地化解了基层发生的矛盾;三是落实责任,加大了信访工作交办督办力度,推动了群众信访问题的有效解决;四是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和谐信访工作格局逐步形成。    高登榜强调,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握工作重点,努力做好信访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的环境。要深入贯彻落实《信访条例》等法规政策,维护信访秩序,规范信访工作和群众信访行为,加强信访机构和队伍建设,强化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信访人的责任。要实行信访工作制度化,继续坚持党委、政府定期研究信访工作、领导接待日、领导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力度,努力做到发现得早、解决得好。要认真对待群众信访,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有关单位和信访工作人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信访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