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宣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6

宣城传媒网讯 12月28日,市委、市政府在宣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精心谋划明年的经济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宣城市委、市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经济工作三条指导方针不动摇,突出“4+2”工作技重点,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的位次继续前移,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增速加快、结构优化、效益提高、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良好势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但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突出矛盾,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不足、发展不够快仍是宣城市的突出问题。必须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克服困难,树立信心,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着眼当前,谋划好明年。
  市委、市政府认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也是加速发展、实现“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市委、市政府确定明年全市的经济工作,以科学发展为总方向,以转变发展方式为总要求,以又好又快为总目标,因市制宜从宣城的实际出发,把项目建设作为主要抓手,继续深化“一主两翼”经济发展战略,把推进“4+2”重点经济工作与转变发展方式有机结合起来,重点在扩大经济总量,提升产业层次上做文章:一是突出工业强市,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着力在优化产业结构上取得新进展;二是强化节能减排,加强环境保护,着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三是加快新农村建设,强化城市建设和管理,着力在促进城乡经济发展一体化上取得新进展;四是深化改革开放,优化发展环境,着力在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上取得新进展;五是继续改善民生,促进民和民安,着力在加快构建和谐宣城上取得新进展。因市制宜走出一条具有宣城特色的又好又快发展之路,为安徽快速崛起发挥皖东南门户的应有作用
。(作者系省电台驻宣记者)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