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首招宣纸工艺专业学员 传承宣纸制作技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9
  日前,“中国宣纸之乡”——泾县首次决定从全县招募50名宣纸工艺专业学员,旨在培养宣纸制造、宣纸加工、宣纸营销及与宣纸工艺有关的书画装裱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
  近年来,随着宣纸产业的发展,宣纸技艺传承难问题日渐凸显。对此,该县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以国家级泾县高级职业高中为基础和依托,正在筹建中国宣纸书画技术学院,并由泾县职高和中国宣纸集团公司在今年秋季联合开办宣纸工艺专业。该专业招生对象为应届历届初中毕业生,学制三年。学员学习期间享受国家助学金,每人每年1500元。同时,中国宣纸集团还设立了“红星助学金”,凡报名学习宣纸工艺专业的学生,通过在校两年的理论学习,成绩合格者,第三年去中国宣纸集团公司实习上岗,除享受公司基本工资及其他待遇外,公司将全部返还学生在校学习其间年共4000元的学费。另外,优秀学生还将获得200至1000元的奖学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