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城乡就业体系日臻完善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0

  今年以来,宁国市将完善统筹城乡就业体系确定为民生工程之一,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统筹城乡就业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全面落实再就业政策,今年上半年,共为513名下岗失业人员办理《再就业优惠证》,为2950名灵活就业人员落实了社保补贴,发放社保补贴318万元。同时,积极组织实施消除零就业家庭计划,年初开展城镇居民家庭就业、社保信息采集,全面摸清城镇居民就业及参加社会保险等情况。目前,城区“零就业家庭”有56户,其中,有就业能力及有就业愿望的23户,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补贴”等帮扶措施,帮助他们实现了就业愿望,解决了困难对象就业难的问题。

  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积极组织开展标准化社区和群众满意的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站达标活动,各街道(乡镇)和社区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建立困难群体托底就业服务制度,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信息网络。

  积极做好公共就业服务。依托各乡镇社区,组织开展对全市近20万农村劳动力进行资源调查,抽调专门人员深入4个工业集中区,调查了解企业劳动用工情况及用工需求,为整合人力资源与企业用工对接,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有效转移提供了可靠依据。今年年初及5月份,在市政府关心支持下,市劳动保障局、工业局、工商联、市总工会、共青团与各类机关企业联合,成功举办了“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活动中,共有113家各类企业进行了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3890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了用工意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