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豪雨袭宣城:行人衣履尽湿 好雨知时节:暑热干旱顿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0

  宣城传媒网讯 今天早上7:30-8:20分左右,宣城遭暴雨袭击,市区街道雨水漫流,低洼地段积水严重,步行上班的行人浑身湿透,尽管这场“不速之雨”给交通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利影响,但不少市民称这场“豪雨”为“好雨”,好雨知时节,当秋乃发生,这场雨将对缓解我市部分山丘区的干旱和暑热天气产生一定的作用。
  
上午10点,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这场雨宣城市区下得还不算大,只有30多mm,还算不上暴雨,而我市的其它县市,最多的下了70多mm。市气象台的胡台长为我们提供了一组数据:截至上午10点,宁国天湖71.5mm;宣州金坝68.3mm;绩溪城关69mm,泾县蔡村66.4mm,都能称得上是暴雨。据宣城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大,因此,山区部分地区要提高警惕,做好应对措施,谨防地质灾害发生。
  据介绍,从现在到9月初的这一段时间,不会再出现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了,蓝天白云,秋高气爽,令人心旷神怡的真正的秋天即将到来。

  另据消息,今天上午8时许,金坝乡境内狂风暴雨,一辆大客车不慎翻车,造成30多人受伤,交警、卫生等部门都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事故勘查、伤员救护。目前,受伤者已经送往市区各大医院抢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