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四军在茂林》等两书在泾首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6
  宣城传媒网讯 在新四军成立70周年之际,由泾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编写、新四军老战士张铚秀和夏征农分别题写书名、反映新四军将士在泾县工作战斗经历的书籍——《新四军在茂林》和《李秀英》日前出版。10月10日上午,这两本书的首发式在泾县老年活动中心举行。
  茂林镇是“皖南事变”的发生地,当年新四军将士与当地老百姓结下了雨水深情。《新四军在茂林》一书收集、整理了30篇新四军在茂林工作、战斗的故事,真实再现了新四军在茂林的那段难忘岁月。《李秀英》记录了被周总理成为“女中豪杰”的新四军女战士李秀英传奇、感人的一生,特别是主人公在曲折和艰辛中仍保持坚贞不渝的革命意志和信念,弥留之际仍不忘交纳党费的故事感人至深,全书共4万字。
  这两本书的出版,不仅为纪念新四军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也为研究新四军光荣历史,教育和激励后人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建设美好家乡提供了生动教材。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