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徽菜之乡美食文化节”10月27日开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7

  宣城传媒网讯 为期两天的“中国徽菜之乡美食文化节”将于10月27号在绩溪拉开序幕。
  绩溪县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本届美食文化节除了在装饰一新的徽派建筑一条街—胡适街展示流传千年的绩溪水馅包,各式挞粿,打麻糍等传统美食精品外,还将举行旅外徽厨“回娘家”座谈会、安徽徽厨技师学院挂牌、徽菜博物馆奠基、安徽名厨委员会成立三项仪式。《绩水徽山迎盛世》大型民俗表演,以“和谐绩溪”为主题的大型专场文艺汇演,及“古城飞虹,国泰民安”焰火晚会也将如期举行。来自徽菜之乡的徽厨和15个民间艺术团体将为观众表演288道徽菜的“赛琼碗”、龙舞、狮舞、火马舞、秋千抬阁、荷花舞等民间文化,吟诵皖风徽韵,演出徽戏等,共分“和谐家园、古城徽韵、奥运新篇、龙腾盛世”四大版块,这也是明年5月迎接奥运火炬到绩溪的一次预演。
  绩溪县2005年荣获“中国徽菜之乡”称号后,今年10月又获得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的“中国厨师之乡”美誉。目前,海内外从事徽厨职业的绩溪籍厨师已达1.8万人,其中获得中国烹饪大师称号的有8人,烹饪名师13人,省级烹饪大师名师101人,仅杭州一地就有徽厨1000多人.来自全国大中城市和驻外使领馆的数百名徽厨汇聚绩溪,共同切磋徽菜技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