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举行大型民俗文化汇演 祝愿祖国和谐安康 繁荣富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7

  宣城传媒网讯 金秋十月的徽山绩水间歌海万里;新落成的绩溪县政务大楼前的“和谐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10月23日下午,这里正在举行着“绩水徽山民俗文化迎盛世”大型文化汇演。这是该县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发展文艺,颂扬中华传统文化,用独特的传统民俗文化表演表达自己对祖国和谐安康、繁荣富强的祝愿。周边上万名群众前去观看。
  下午3时许,汇演在第一篇章“和谐家园”中拉开帷幕。随着“荷花舞”的首个登场,接踵而来的“蚌壳、鲤鱼、旱船”等民俗表演也争相上场,在灵动唯美的舞姿中展现出绩溪百姓安居乐业的和谐景象。“火马、抬花轿、莲花闹”表演更是把人们带进“新农村建设”后绩溪农民物质和精神文化富裕起来的美好画卷中。
  浓墨重彩的还属第二章“古城徽韵”。
  绩溪是徽剧的故乡,是京剧的摇篮,当地和周边百姓都喜爱这古老而又不落时代的经典艺术。3时45分,当源远流长的“徽剧戏文表演”登台,立即吸引了台上台下老少观众的眼球,有的跟着哼起了戏文、有的对演员身上的戏服很感兴趣,这次演员所穿的戏服都是从清朝光绪年间经历战乱、历史、沧桑,幸存了几百年才得以流传下来,这次还属于首次亮相。现场观众在它的颜色、奇特中领略到绩溪徽文化的厚重。
  而接下来的“奥运新篇”和“龙腾盛世”篇章更是精彩。绩溪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县级接力站,绩溪人民对奥运的激情更深、更浓。绩溪人民打腰鼓、扭秧歌,还舞起来一条107米的巨龙,表达了对弘扬十七大精神的无限赞同。幸福的歌儿欢唱着、祝福的心儿迎幸福、贺吉祥、寄企盼、颂安康、祝愿祖国永远繁荣富强、和谐安康。
  据了解,这次该县的传统民俗汇演是绩溪历届大型汇演节目中最隆重、规模最大的一次,此次汇演节目不久还将亮相于“第二届中国徽菜之乡美食文化节”。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