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今冬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宣州区城乡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8

  宣城传媒网讯 2007年冬季征兵工作工作会议召开不到一周,宣州区乡两级党委、政府、武装部全力以赴,周密计划,市区及所辖26个乡镇办事处就有1200多名适龄青年到户口所在地踊跃报名应征。报名应征人数超过去年。
  从征兵命令传达到应征青年进站体检仅有10天时间,各级武装部和基层组织早发动、早宣传,把准备工作做在前面。不少乡村年初就制定计划,8月底高校开学后就开始摸底,逐个造册,进行兵役登记,并提前一个月下达了征兵任务,2万多名适龄青年中经过初审、目测,确定了1160名应征对象,并尽量多征集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优秀青年,适应部队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宣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黎勇亲自担任征兵领导组长,动员部署,亲临体检站检查。与此同时,宣州区委、区政府给每位适龄青年及家长颁发了一封信,帮助应征青年算好“政治、经济、前途”三笔帐。9月16日全民国防日期间,区人武部除在闹市区和火车站开展国防宣传教育外,各地都集中通过新闻媒体和会议上课等形式,大张旗鼓的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及安置优抚政策》等法规。10月下旬来,各交通要道,乡村都拉起横幅,书写标语,促成了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各应征和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2003年由五个乡镇合并的狸桥镇仅是个吃饭的财政镇。政府从2004年起,在区政府每年足额发放优抚金的基础上,每年给每个优抚对象提高2500元,水阳镇每年提高到3400元。每年干部战士在部队立功,镇领导都要送上立功喜报和慰问金。
  随着部队待遇不断提高、优抚政策落实到位,今年征兵工作刚刚启动,就有不少家庭经济条件好,本人又有一技之长的青年和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螯峰办事处虽只有7个采兵指标,报名第一天就有60多人站出来让祖国挑选。狸桥镇金云村19岁的高中生毕业生孙生辉在镇办物丝食品公司当车间主任,每年有3万多元的固定收入,几次找镇武装部长谈心,表达自己向往军营生活,亲身感受部队这所大学校的强烈愿望。上周一,是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报名应征第一天,体育系04级5班学生陈健第一个到学生处报名。仅一天时间,全校就有10多名同学报名。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