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成功举办“中国竹产业发展论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8

  宣城传媒网讯 为期两天的“2007中国竹产业发展论坛”,于11月1日上午,在“中国竹子之乡”、“中国元竹之乡”宣城市宁国落下帷幕。
  这次“2007中国竹产业发展论坛”,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竹材专业委员会与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北京、南京、长沙、杭州、合肥等地的林业专家、学者和皖南宣城市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林业的负责人,林业局局长,重点林业乡镇和部分竹产业企业负责人,共100多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安徽省林业厅和宣城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并致辞。宣城市市政府副市长孙正东作了题为《发展竹产业集群,打造知名竹业产品主产区》的发言。他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宣城市近年来竹产业现状与生产发展情况。皖东南门户一一宣城市,是个以农业、林业为主的重点竹产区。全市现有竹林面积205万亩,占全省竹林面积的47%,位居全省第一;竹种有12属71种、14变种23变型,占全省竹种数的99%。近年来,宣城市以建设“绿色宣城”为目标,大力发展竹业生产,取得显著成效。竹林面积由3年前2004年的11.9万公顷,现在发展到13.7万公顷,增长了15.1%;竹业产值由10.5亿元,提高到20亿元,增长了90.5%,占全市林业总产值的38.5%。竹产业已成为宣城市林业和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
  论坛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齐生先生,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周建斌博士,杭州大庄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先生,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研究员萧江华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赵仁杰先生等分别作了题为《坚持科技创新 实现我国竹材加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神奇竹炭 健康生活》、《创新 让竹子走向世界》、《正确处理竹林资源发展的若干问题》、《积极应对竹胶合板模板生产的严峻形势》的专题讲座。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使全体与会者了解了目前国内国际竹产业生产现况、发展形势与存在的问题,获取了大量可供参考的有益信息,进-步树立和坚定了坚持科学发展观,以科技创新、推动竹产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