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17大精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9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继十七大召开当天组织统一收看现场直播,第二天组织学习十七大精神和人民日报社论之后,再次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全文通读了胡锦涛同志的工作报告,并结合中央政治局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有关部署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座谈中,大家纷纷谈交流了各自学习体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主任夏子超就自己对报告中学习体会较深的五个方面,即旗帜、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建设、民生和党的建设等,谈了自己认识。同时,还通过认真比较党的十二大以来的历次代表大会报告,具体分析了党的十七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继承和发展。
  在座谈讨论的同时,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和重大部署。
  夏子超强调,人大常委会肩负着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变成国家意志的重要任务,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过程中,就是要把党的要求与人大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同时,常委会已着手部署各驻会成员包括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就明年工作进行谋划,并决定于11月上旬召开学习和务虚会议,按照会议要求,目前大家一面用心学习十七大文件,一面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具体考虑人大机关如何为“决战十一五、建设新宣城”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