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领导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5
为进一步促进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的沟通,密切人大工作与“一府两院”工作的联系,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领导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登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子超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新民、朱恩三、岳宪生、陈世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顺道,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肖士清,市政府秘书长钱沙泉和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领导。 
  会上,肖士清、钱沙泉、刘顺道、葛文政分别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2007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08年工作安排。 
  高登榜代表市人民政府充分阐述了市人大召开的联席会议的意义。他说,开明、民主的人民政府,必然欢迎并主动接受监督,市人民政府将本着对人民负责、对法律负责的态度,本着为全市人民基本利益与长远利益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市人大和全市人民的监督,努力为宣城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努力以工作实绩,争取全市人民对政府的信任与支持。 
  夏子超介绍了召开这次联席会议的目的。他说,每年在谋划来年工作之际召开的这个会议,是按照省委和市委有关文件要求,本着支持“一府两院”工作的目的,搭建一个平台,促进相互之间工作的了解与对接,以便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来加强配合和协作。人大工作离不开“一府两院”的理解与配合,市人大能够在目前这种日益民主和规范的社会环境中顺利开展工作,本身就是“一府两院”理解与支持的结果。通过这次会议,“一府两院”可以了解人大明年工作的重点及安排这些工作的出发点与着眼点,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人大工作的动机与目的;同时,人大常委会也能更加全面地掌握“一府两院”的工作打算,以便进一步统一认识,形成共识,为即将召开的人代会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