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获“中国厨师之乡”称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9

  近日,绩溪县欣获中国烹饪协会《关于授予安徽省绩溪县“中国厨师之多”荣誉称号的决定》,至此,绩溪申报中国厨师之乡获得成功。在一个县市或一个城市,同时获得菜系之乡和厨师之乡的,绩溪在全国是首家。
  绩溪徽厨闻名遐迩由来已久,素有“徽厨之乡”美誉。明清期间,徽商中的徽菜馆业逐渐兴起,把徽州山旮旯里的菜肴——徽莱推向了外面的世界。据不完全统计,抗战前夕最鼎盛时,绩溪人在上海、武汉、南京、广西、兰州、太原等几乎遍及全国各地,开办一定规模的徽州面馆店、酒楼达数百家。1920年后,绩溪伏岭、胡家、荆州的邵运茂等人还将徽面馆、徽菜馆开进苏门答腊、缅甸、日本和美国,从厨者200多人。
  绩溪历届县委、县政府都高度重视徽菜产业的发展和徽厨后代的培养,把徽厨人才的培养摆上了重要位置。1984年,县政府批准成立了徽厨技工班,县职高也于1988年开办烹饪专业。到今年止,已向各地输送烹饪专业人员2000多名,加上一部分以师带徒人员,绩溪平均每年有几百名徽厨走上餐饮岗位。据统计,绩溪目前分布在国内外和当地籍从事厨师职业人数达1.8万人,其中获得中国烹饪大师、名师19人,省级烹饪大师、名师81人。
  今年8月份起,中国烹饪协会的专家认定组一行,到绩溪开展绩溪申报“中国厨师之乡”考察认定工作,并达成这样的结论:绩溪籍厨师在徽州饮食文化的形成和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绩溪籍厨师使徽菜传统得到了继承和发扬;绩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徽菜产业的发展,培养了众多厨师人才。为此,一致建议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绩溪县“中国厨师之多”的荣誉称号。
  目前,绩溪县已获得“中国徽菜之乡”、“安徽徽厨技师学院”和“中国厨师之乡”三块品牌,为该县进一步加快和促进徽菜产业、厨师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