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郎溪再掀消防宣传热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9

  郎溪讯“119”消防日到来之际,郎溪县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的四进宣传活斌,揭开了“119'’消防宣传活动的帷幕。
  郎溪县紧紧围绕今年119消防宣传活动的主题,深入推进消防宣传“四进”工作,不断推动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县消防大队深入到学校、社区、企业和农村,通过发送印刷宣传品、讲授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火灾的预防、控制等常识性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的宣传活动,掀起了新一轮消防宣传“四进”的热潮。
     在进学校活动中.郎溪县消防大队为学生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学校火灾多发部位及主要原因、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及疏散逃生等方面知识,并进行了火灾模拟逃生疏散演习,便学生们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提高了学生自防自救的能力,从而也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目的。   (刘继 吕奇艳)

  泾县讯 为营造浓厚氛围,迎接119消防宣传日到来,连日来,泾县围绕“生命至上,平安和谐”的活动年主题,积极开展消防演练、消防检查、消防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提高人们的防灾意识,更好地维护社会安全,建设平安和谐泾县。
  泾县通过“119”消防日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突出灭火和自救逃生技能的体验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通过亲身体验活动切实掌握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和自救逃生技能,再次掀起消防宣传的新高潮。   
  同时,在宣纸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广大员工公司根据宣纸易燃的特点,通过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有针对性的开展防火演练,不仅初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还熟练地掌握了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为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此外,泾县消防中队还积极开展消防检查,向群众讲解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按照消防安全有关规定,对部分店铺内部装修提出了指导意见。以上活动以社区、家庭为重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徐兆银)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