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消防宣传日”宣城在行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0

  宣城传媒网讯(胡春申、张少鹏) 今年11月9号是全国第16个“消防宣传日”。宣城市消防部门和社会各界举行多项活动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提高全民消防意识。

  今天一大早,市消防支队和直属一中队向广大市民开放。200多位市民应邀来到营区驻地,实地了解消防官兵一天的生活,饶有兴致地试穿了战斗服、咨询各种消防知识。消防站还展示了部分特勤器材:五辆崭新的水灌、泡沫消防车、抢险救援车一字儿排开。活动室里,陈列了起重、救生气垫,双向、异向金属切割机,空气呼吸器,阀门堵漏枪等。100块图片展版向市民生动介绍了宣城消防成长壮大的历程,各类灭火器的使用,灭火操作要领和逃生本领。20多位消防官兵依次为市民表演了“攀登沟梯、拉梯、云梯,车辆的破拆”技术,实地演练了“六袋两枪出水操和高楼救物操”,百步消防障碍等项目。随后,市重点消防单位的义务消防员进行了液化气钢瓶、油槽失火朴救和逃生练兵,给市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集中展示了宣城消防官兵训练有数的整体形象。

  消防宣传日期间,官兵们还来到学校,组织中小学生观看了消防警示教育和防火知识影片;分管市长在《宣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市消防支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今年的消防工作。市广播电台《百姓热线》栏目邀请支队领导上线,回答听众问题,市两套电视频道播出本地典型的扑火事例和消防滚动字幕。城市要道口、各主要街道都悬挂了大型横幅,宣城移动、联动分公司给每个手机用户发出了消防短信,营造浓厚的消防社会化氛围。与此同时,徽派古建筑、古树集中的绩溪县龙川风景区还组建了第一个有10名官兵组成的正规消防队。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