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0

  今年1—10月份,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共立案侦查各类渎职侵权案12件17人,共侦查终结各类案件12件17人(含上年结转数),其中移送审查起诉12件17人。全市反渎职侵权工作呈现出起色大、增幅高的良好态势,主要有以下四个明显特点:  
  ——案件数量出现较大幅度上升。今年以来,全市两级反渎部门切实贯彻市检察院胡胜友检察长提出的“办案工作要抓牢抓早抓实”的具体要求,对反渎工作精心筹划,早作安排。通过开展反渎职侵权工作宣传月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案源渠道,解决了制约办案的“瓶颈”问题。同时,全市两级反渎部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广辟案源,为今年的办案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共立案查处各类案件12件1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50%和88.9%。其中,反渎部门自行发现案件线索和相关部门移送共11件12人,占立案总件数的91.7%。   
  ——查办大案要案取得新进展。今年以来,全市两级反渎部门继续将查办大案要案作为工作重点,在查处的12件案件中,要案1件1人,重、特大案件9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0%,占今年所立案件总数的75%。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省检察院交办的市检察院立案查处的宣州区原常务副区长王金福(副县级)滥用职权案。此案既是要案,又是一起特大案件。
  ——办案质量保持较高水平。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反渎部门牢固树立办案质量意识,始终把案件质量视为办案工作的生命线,在侦查中重视全面客观收集证据,既注意收集犯罪嫌疑人有罪、罪重的证据,又注意重视收集无罪、罪轻的证据,为保证案件质量打牢基础,同时案件侦结工作保持强劲势头。今年所立案件中已侦查终结9件14人,分别占立案总数的75%和82.4%。
  ——重点领域涉案人数上升。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反渎部门坚决查办行政机关、司法机关等重点领域的渎职犯罪。今年共立案查处行政执法机关9人、党政机关2人、司法机关4人,分别同比上升50%、100%、100%。其中比较典型的有宣州区地税局王某、谭某玩忽职守案;宁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吴某等五人非法拘禁案;广德县检察院查处的公安人员刘某玩忽职守案等。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