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徽厨享誉全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1

宣城传媒网讯 中国徽菜之乡——绩溪十分重视徽厨技术人才的培养,并通过组织劳务输出向外输送徽厨人才,据了解,该县每年在外务工的3万大军中,其中有7000多人是绩溪徽厨。如今,全国各大中城市都有绩溪徽厨活动的身影,他们凭着娴熟的技艺,良好的素质深受社会的广泛赞誉。
  “绩溪徽厨”是徽州饮食文化形成和发展的一支劲旅,历史上的徽厨创造了饮誉中华八大菜系之一的徽菜。近年来,为做大做强绩溪传统的徽厨人才产业,绩溪县委政府十分注重徽厨的培养培训工作。该县通过成立徽厨技工班、在高级职业学校开办烹饪专业、以店为校培养徽厨技术人才,使徽厨人才不仅得到量的增加,综合素质更是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该县还借助申报绩溪县为“中国徽菜之乡”美食文化节冠名之机,举办“美食文化节”“美食文化月”,大力宣传徽菜、徽厨,从而进一步扩大了绩溪徽厨在外的知名度。与此同时,该县紧紧抓住劳务开发这条主线,面向全国输送徽厨技术人才,“绩溪徽厨”走向社会后,以出色的表现,为绩溪人争足了面子,许多人在各级烹饪大赛、比赛中获得了国家、省、市专业技能的各个奖项,许多人成了全国各地宾馆、饭店的骨干力量,大多数人获得了国家中、高级徽厨等级证书。 
  日前,绩溪徽厨被中国就业促进会授予“全国优秀劳务品牌”称号。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