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徽厨学子喜享税法盛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3

宣城传媒网讯 近日,在素以“中国徽菜之乡”而久富盛名的安徽省绩溪县,传来了喜讯:该县安徽厨技师学院首届200多名徽厨学子,在绩溪国税局30名税官的精心策划指导下,兴高采烈地享用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税法盛宴”。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是从什么时间开始施行?税率是多少?”“车辆购置税税率是多少?”“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何时途径绩溪?”……4月25日下午,一场《税收、奥运知识宣传有奖问答》活动正在绩溪县安徽厨技师学院礼堂内举行,莘莘学子踊跃参与,答题气氛热烈高涨。在声势浩大的“税法盛宴”中,拉开了绩溪县国家税务局、安徽徽厨技师学院共建税收宣传教育基地仪式的序幕,绩溪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澄清深情地阐述了“税收促进发展,发展改善民生”的辩证关系,他希望通过种种创新宣传形式,让学院学生接受税收法制教育,树立税收法制意识,并发挥安徽厨技师学院这个特殊窗口,向社会各界宣传好国家税收政策,共同把古徽文化发扬光大!
  据悉,安徽厨技师学院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而设立的一所培养徽厨为重点职业教育的高等院校,高校前身——绩溪华阳职高已先后为全国各地培养了1000多名优秀徽厨,他们不遗余力地向海内外传播着徽厨文化经营理念,是税收政策宣传传播一个有效的途径。此次,绩溪县国税局发起“共建税收宣传教育基地”活动,通过学校载体搭建税收宣传教育平台,常年开展税收宣传教育,把准了切入口,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安徽厨技师学院常务副校长黄一相告诉记者:“绩溪18万人口中,从事厨师行业的就有1万人以上,在举国上下关注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期间,共建税收宣传教育基地的建立,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一些在职学生说:“我们今天是徽厨专业的学生,明天即将走向社会,今天品尝了这次税法盛宴以后,更要在做好徽菜的基础上,做强做实税法大餐另外一道徽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