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餐馆老板煤炉技改获国家专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2

在市区经营某餐馆的杜烈刚先生,日前收到了上面有国家知识产权局田力普局长署名的专利权证书一本,他所申报的“煤炉”技改新工艺喜获实用新型国家专利。据了解,此举填补了我市农民技术发明的一项空白。
  今年35岁的杜烈刚初中毕业后,在乡下干过木匠活,后来他进城搞起了餐饮业,生意一直红红火火。搞餐饮业,燃料是大头。和其它经营户一样,他也曾使用过液化气、柴油灶,虽然这些能源很清洁卫生,但费用高、不合算。于是他又把目光锁定在“煤块”上,但传统的煤块燃烧方式不充分,加之产生的灰尘和废气无法完全排放,一直是酒店厨房的弊端。能不能使煤块既燃烧充分,又能使气尘完全排出室外呢?杜烈刚反复探索和试验,今年9月,他终于发明在煤炉内壁和外侧通过开孔、导引等一系列工艺处理,完全解决了上述问题,使新灶具具备节能、环保、经济的功效。
  杜烈刚发明的实用新型专利公布以来,短短几天,信函雪片般地“飞”到他的家,有邀请他洽谈专利转让事项的,有诚聘其技术加盟的,还有约请开展交流的……杜烈刚表示“在众多的企业和厂家中,希望能找到满意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享用这一技术成果,并尽快转化为社会现实生产力,但也不排除技术转让的可能!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