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2

  宣城传媒网讯(程渡生) 3月25日,绩溪县政府收到了国务院国函[2007]29号《国务院关于同意安徽省绩溪县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消息传来,全县人民欢欣鼓舞,奔走相告。

  置县迄今已1400多年的绩溪,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徽文化底蕴十分厚重,自古处于徽文化的核心区.是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绩溪境内宗祠众多,牌坊林立,傲派古民居、古道、古桥随处可见,共有国保、省保、县保文物单位53处。县城内的中正坊、两关古街、文庙、考棚等历史街区保护完好。县文管所收藏文物数以千计,其中国家级文物就有50余件。胡氏宗祠、胡适故居、胡宗宪尚书府等堪称徽文化遗存中的精品。绩溪非物质文化遗产更丰富.有徽厨、徽墨、徽剧之乡美誉。1996年被批准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2005年9月荣获“中国徽菜之乡”称号,“馓墨制作工艺”2006年6月荣获国务院公布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绩溪,一座徽文化历史博物馆。

  绩溪从2005午11月中旬正式启动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2006年10月底通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家委员会考察组考察评审。专家组认为,绩溪县城市发展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十分厚重,历史遗存丰富,古城格局完整,历史文化街区保存完好,徽文化特色突出,已具各了申报条件,一致同意和支持绩溪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活动。绩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申报成功,对该县旅游开发、文化兴县和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