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农产品走出国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2

日前,记者来到广德县东亭乡高峰村大溪坞村民组时,村民组长胡继华正忙着将自己生产的竹笋罐头“搬”进超市,他的竹笋罐头将和其他农产品争夺第473个进超市的机会。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农业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的推进,宣城市已经有472种农产品进入超市,多种农产品出口至多国。
  2007年上半年,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对宣城蔬菜、猪肉、水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均达100%,位居安徽被监测城市第一。农产品质量的提高也使宣城市农产品竞争力大大增强,宣城市农委主任王世发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宣城农产品进超市品种达472个,销售总额达10亿元,全市农产品在沪销售总额达20亿元,位居全省首位。”而竞争力大大增强的背后是宣城市大力执行农业标准,“目前全市农业企业已采标、贯标近300个,共有28个农业标准作为安徽省地方标准发布,同时制定了35个企业标准。”
  在执行农业标准化的同时,宣城农业总结出自己的产业化模式,以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为基础提高产业化水平。目前该市已经有国家级、省级、市级产业化龙头企业近200家,全市农业合作组织已达338个,带动农户23万户。农民收入因此大大提高,王世发说,“2007年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将超过4000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