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吴卫国获12届中国杰出青年农民提名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5

宣城传媒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水利部、财政部、国家林业局和全国青联共同组织的第12届中国杰出青年农民评选在北京揭晓。38岁的宣城市新科养猪合作社社长吴卫国获提名奖,我省仅吴卫国一人获此殊荣。
  2003年,吴卫国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建立起全市首家标准化养猪场。他依托猪场,第一个创办科研基地,研究出以中草药增强抗病性、改善肉质的多阶段营养保健技术,生猪发病率下降了70%。2007年,吴卫国在成立新科养猪协会的基础上,组建了宣城首个由215个紧密型养殖户组成的新科养猪合作社。三年来,联建基地137个,加盟农户1700多户,年出栏商品猪6万头,年加工饲料10万吨,年创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跻身于全省4000多个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50个示范单位行列。
  本届评选,全国有19位青年农民获得中国杰出青年农民提名奖。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