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政协宣州区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8

宣城传媒网讯 “瑞雪兆丰年,腊梅分外香”。元月15日,政协宣州区十一届二次会议在世纪度假村开幕。207名委员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履行三项职能的高度责任感,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协副主席汪传春代表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管至根副主席的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市统战部长阮一君出席了会议。
  2007年,宣州区政协以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七大精神为主线,委员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效,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凝聚力作用进一步发挥,围绕整体功能发挥,大力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创新工作,形成合力,在委员中深入开展了以“提一件有分量的提案,写一份可操作性的建议,反映一条有价值的信息,撰写一份有质量的调查报告、办一件有益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事”为内容的“五个一”活动,强化了机关效能建设,加强了文史和宣传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年本次会议的三项任务,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为首要任务,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把握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发挥优势和作用,努力为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做出新贡献;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为重要契机,强化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自身新发展。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07件,经审查立案106件,立案率为97.2%。涉及经济、城市交通、教体文卫、政治法律、统战、劳动人事等六个方面社情民意。截至去年6月中旬,所有提案均以办复,反映问题正在解决的占64.1%,已经解决的占29.2%,采纳率达97.1%,其中,由主席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有7件。委员们积极为宣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