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雪还要下 未来一周我市仍多雨雪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8

宣城传媒网讯 进入2008以来,我市已经下了两场大雪,特别是第二场大雪,从14日夜里下起,大雪纷飞,直到15日晚上6点大雪才减弱,并逐渐停止。和下第一场雪时人们的快乐感觉相比,这次降雪使人们充分感受到了冰雪的严寒;小孩子裹得严严实实,也不敢伸出小手去掷雪球,打雪仗了;市民居家也“火力全开”,取暖器,空调纷纷启动。
  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雪意犹未尽,还要下。根据省气象台最新气象信息,未来一周内,全省将维持低温寒冷天气,多雨雪天气过程。16-17日受南支槽东移影响,全省有一次雨雪过程。19-22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不断扩散南下的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又有一段明显的连阴雨雪天气过程。
  市气象台今天11点发布的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阴天,今夜到明天白天小雪,东北风3-4级,明晨最低温度零下1度, 明天最高温度2度。11时05分,宣城实时气象监测显示,温度零下3℃ 湿度 75%,风向NE,风速1.9。气压1037.2hPa。
  未来一周皖南地区的具体预报是:16日:阴天有小雨夹雪或小雪部分地区中雪;17日:阴天有小雨夹雪转小雨并渐止;18日:多云转阴天 19日:阴天有雨;20日:阴天有雨;21日:阴天有雨转雨夹雪;22日:阴天有雪。
  从瑞雪到灾雪,其实并不远。连续的低温雨雪天气,对人们的生产生活都会带来不利影响。气象部门提醒有关单位注意天气变化,做好服务工作。对于市民来说,要及时添加衣物,防寒保暖;农业部门及农户要注意农作物及养殖业的受冻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避免造成损失。对于交通参与者来说,特别要注意雨雪天路滑,出行一定要谨慎小心,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