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提醒]:雨雪天教您几个防滑的妙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0

持续降雪天气,给城市穿上了银妆。然而美丽的雪景却给市民和车辆的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为了您能安全出行,记者经多方收集,整理出几个防滑高招,和大家一起分享。

汽车

对于雪天汽车如何防滑,其实没有什么好的方法,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开车。但是您要是非得开车,那么以下的几个事项您一定要注意:
  一、确定您的汽车已经安装了防滑链,那么您就可以小心翼翼地上路了。
  二、最好给您的汽车加装上ABS,这样上路,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
  三、在结冰路面行驶,尽量不要踩刹车。否则,您就有可能撞上前面的车了。
  四、这种天气,建议您最好不要上下坡,因为上坡容易打滑,下坡容易失控。

  行人
  一、女士雪天出门尽量不要穿高跟鞋,男士也最好不要穿单皮鞋。建议大家可以穿上运动鞋等一些鞋底
接地面积大、摩擦力大的鞋子,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防滑了。
  二、另外还可以在鞋子上缠上麻布、麻绳等,增加鞋底摩擦力,防止滑倒。
  三、如果遇到比较滑的地段,可以找一些固定物,用手扶着,增加稳定性。比如下云集天桥时,就可以
扶着栏杆慢慢走下来。

骑车
  一、车胎气不可太足,将气放至平时充气量的2/3为好,增加车轮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可以防止打滑

  二、尽量放低车座,降低重心可以使骑自行车平稳;
  三、与前面车辆保持3米以上距离,防止前车滑倒而绊倒自己;
  四、不要急刹车,这样会使车轮打滑、失去平衡,可骑得慢一点,遇见情况早下车;
  五、尽量避免急转弯,在道路许可范围内转弯半径越大越安全,尽量使自己的重心通过车轴线与地面保
持垂直。  

其实,不管是什么方法,都不是百分百保险,这都需要大家自己多小心。如果非要说一个最好方法,那就是不出门!^_^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