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力保雨雪天气生产生活稳定有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9
近日来,持续、恶劣的雨雪天气给我市群众生活和社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积极应对,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力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
  据初步统计,截至元月27日,我市受灾人口已达53.44万人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5160公顷,其中绝收面积82公顷;因灾倒塌房屋98间,损坏房屋2196间,转移安置灾民5408人。全市因灾直接经济损失约7816万元,辖区国道、省道大部分路段积雪,部分山丘区乡镇通村公路车辆停运, 给群众的出行造成困难。
  为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 1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了防雪救灾电视电话会议,正在合肥参加省“两会”的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登榜专程回宣出席会议并作出紧急部署。1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钱晓康、市政府副市长彪明满又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雪抗灾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防灾抗灾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公安、交警、武警、消防等及时调配好警力,进入应急、备战和实战状态。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岗带班,靠前指挥,妥善处理各类情况。
  在抗灾救灾过程中,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队赴联系部门和地区,帮助重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1月27日,高登榜、钱晓康、彪明满分别到泾县、广德、郎溪,察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高登榜在听取泾县县政府防雪救灾工作汇报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二是重点防范,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地质灾害监管、工农业生产救助、学校师生安全以及市场供应等工作;三是应急救险救灾工作要到位,尤其是边远村民组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要落实;四是加强值班,县乡干部要立即到组到户,帮助救灾,坚决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取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维护交通运输安全畅通,1月26日高登榜率交通、交警部门负责同志连夜抵达宣广高速公路,现场指挥调度。为保障滞留驾乘人员的生活,高登榜提出要确保滞留人员每人一杯热水、一袋方便面。目前,紧急安排的2500份方便面和矿泉水已送到宣广高速滞留驾乘人员手中。在指挥现场,高登榜还要求,一要充实值勤力量,加强警力,强化路面防护措施,抓紧抢修险路毁段。二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高预警能力。三要加强安全生产监控。对非煤矿山露天开采企业全部实行停产;对成品和爆炸药物原材料采取防受潮自爆处理,加强防潮防水措施;对危化品生产企业房屋的房顶采取防倒塌处理措施,以防房顶倒塌砸坏设备,引发事故;对危化品生产企业管道采取防冻裂、保暖措施,以防管道破裂引发事故。四要确保城乡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市供水、电力、通讯、广播电视等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对线路和设施的检修维护,确保全市供电、用水和通信畅通。要对危旧群众住房及农村中小学校舍、卫生院、敬老院等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和除险加固。五要保证供应,关注民生,维护市场稳定。市物价部门加强价格预测预警工作,继续实施市场农副产品和大宗产品价格监测;密切跟踪监测粮油、食用植物油、肉禽蛋奶等市场供应、销售数量、商品库存和价格走势;鼓励和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价格自律,共同维护市场价格。商务部门要认真组织好重要商品的生产、采购和储运,建立因雨雪天气市场异常波动状态下的生活必需品应急反应机制。六要抓好救灾安置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做好我市生产救灾工作。我市将密切关注雨雪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要求各地深入基层,深入村组,进一步核实受灾情况,加大灾民转移安置力度,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确保群众生活平稳有序。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市场供给,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坚决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另外,还要强化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快速处置因交通事故、恶劣天气等因素造成的交通堵塞,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