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职院留守藏族学子欢喜过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2

宣城传媒网讯 今年2月7日鼠年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恰逢同一天,正是双喜临门。放寒假时,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工程系2007级新生索朗达杰、吉美和次仁顿珠三名藏族学子因雪灾和路途遥远,决定留在学校过春节。学校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生活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三名藏胞分别来自拉萨和阿里地区,都是农牧民的后代,也都是第一次到内地。学院确定由办公室主任和系主任作为专人负责他们节日期间的生活,为他们送来了彩电,使他们每天可以看到新闻和各地精彩纷呈的电视节目。学院图书室破例每天上午为他们开放。辅导员为他们找到了勤工俭学单位,在一家酒店当传菜员,三人每天下午工作8小时,酒店免费供应工作餐,每月还可拿到700元工资。团市委、学院团委等8个单位为3名藏族学子赠送了过年费和水果。勤工俭学所在酒店大年除夕特地为他们提前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并和全体员工联欢、举行了趣味抽奖游戏,还赠送了特别的礼品。春节三天,三名学子穿起了节日才穿的羊皮藏袍,上午学习,和汉族同学打乒乓球、篮球,下午工作,在异地他乡度过了一个欢乐、详和的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