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节后宣城铁路春运持续高位运行 运输平稳有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2

宣城传媒网讯 从农历正月初四到初十的一周内,铁路宣城中心站迎来了节后第一拨客运高峰,共安全发送旅客2.5万人次。且民工、探亲返城、学生返校三股客流迭加,加上因雪灾部分在南方省市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也开始返乡,铁路无论是上行还是下行都比往年大增,“春运”持续高位运行。虽然候车大厅广场内外人头攒动,但运输平稳有序。
  宣城铁路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温州、昆明方向。由于严重超员,票源紧张,站台已停止发售三地客票。据宣城中心站负责人王刚介绍,大年三十开始,因大雪影响全国铁路已恢复正常运行。节后除27对正班客车外,另加开了13.5对临客,现在每天有40.5对客车途径宣城。接上级铁路部门通知,宣城站每天限售客票3500张。另外从正月初七节后正常上班第一天起,宣城站售票厅可预售23个车次的11天客票,票额每天为6000张。这位负责人预测,从22号(正月十六)起至29号的一周内,大部分高校开学,周边广德、宁国等县市大部分学生会选择半票铁路返校,铁路将出现第二拨高峰,矛盾会更加突出,流量比现在更大。笔者看到,车站实施了节后客流高峰预案,宣城站每天发售客票的固定、临时窗口已经增加到6个,全天候售票,车站有包括芜湖车务段增援的65名站务员日夜奋战在第一线,所有行政人员全体出动抓安全,组织旅客排队购票、候车,确保100%旅客验票进入候车大厅、100%旅客检票进入月台。铁路方面还积极打报告申请增加运力。经上海铁路局批准,从2月12号起,增加黄山至南京A911、912、A917、918两对临客,恢复了节前停运的南京西至温州的5055、5056普客,并设有座位票。宣城站提醒到上海方向旅客可乘上述车次在南京或杭州中转,以缓解发往上海客流的压力。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