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公路春运今日启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8

1月21日下午,市运管所春运证发放办公室内,来自杨柳的客运车主徐女士向记者展示刚刚领到的2008年春运证。从1月20日起,我市开始发放春运证,这标志着我市公路春运工作已经拉开序幕。
  据正在办理春运证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客运车主办理春运证需要提供驾驶员驾驶证、客运从业资格证、车辆行驶证、有效交强险、承租人责任险、道路运输证等材料,经公安交通等部门审查合格后发放春运证。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对到期未进行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客运车辆等4类车辆和在2007年计分周期内因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未经考试或考试不合格的6类驾驶员也进行了明文规定,对这些车辆和驾驶员将不核发春运证和不得参加春运。
  记者从市运管所获悉,与以往春运不同,由于受到学校放假较早、“五一”长假取消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我市的春运出现了客流提早,客流量增多的新情况。据预计,2008年春运期间,我市公路客运人数将达到37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3%。
  根据今年春运出现的新情况,我市交通和公安等部门积极的应对,从1月15日起就开始组织实施春运工作,成立了春运交通安全管理领导组。同时还加大对从事春运车辆的检查和审核工作,对参与春运的驾驶员和车辆进行资格审查和安全教育,对审查合格的车辆发放春运证。针对我市春运“年前大量返程,年后压力大”、力不足等情况,我市运管部门积极组织、储备运力,要求各营运企业到外地组织车辆进行支援,目前已经组织外地有营运资格的车辆100余辆前来我市支持春运。
  春运期间,我市公安交通等部门还将在全市范围内设立多个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加大路面管控的力度,严厉打击黑头车、反包车、欺客宰客等现象,一旦发现将从严从重查处。届时,我市各部门还将成立春运调查组,对各县市区的春运情况进行督查。
  据了解,我市铁路春运已于18日提前开始,公路春运将从2008年1月23日开始至3月2日结束,持续时间为40天。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