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公路3年治超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4

宣城传媒网讯 日前,市公路路政执法人员和广德县交警联手,在广德境内主干道上,进行了公路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的执法检查,这也标志着全市第二个三年治超工作的全面展开。
  从2008年5月起,我市计划再用3年时间,着力构建治超工作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规范全市车辆装载和运输行为,基本杜绝车辆“大吨小标”及非法生产、改装和销售现象,严禁车货总重量超过55吨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过桥。 
  围绕这个目标,此次治超工作将综合运用行政手段、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做到路面专项治理和源头长效治理相结合,部门协作和区域联动相结合,依法行政和文明执法相结合,使治超工作由全面的集中治理向局部的重点治理、由集中的有力打击向长效的治理防范转变,建立健康、规范、公平、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维持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全市道路、桥梁及附属设施的畅通与安全。
  在此次治超工作中,各相关部门将协助配合交通部门做好路面固定治超检测站点建设,交警部门将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对违法超载来达30%的机动车驾驶员给予2分的记分处理,对违法超载30%以上的机动车驾驶员给予6分的记分处理,对记分累积超过12分的驾驶人依法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并按相应法律法规处理。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