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提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0

通过两年的努力,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完成了信息化建设基础工程,建立了局域网和政法专网,接入了互联网,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及98个司法所,全部实现了语音、数据、视频传输,并以此为平台,全面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速度和效率。
  一是积极推行各类管理软件系统的实践应用。全面推广了OA协同办公系统和省司法厅开发的国家司法考试信息管理系统、安置帮教管理系统、公证工作管理系统、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和基层工作管理等系统,全系统内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实行了网络监管。
  二是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全系统内部各项文件起草审核和签发、数据和信息传递、电话联络等全部以网络传输(政法专网)为主,实行网上办公,无特别需要一律禁止采用纸质文件进行传递。无纸化办公的推行,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有效地降低了办公成本。
  三是积极推行视频会议系统。除大型会议外,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内各类业务工作部署、培训和学习教育等,全部采取召开视频会议形式进行落实。今年来先后有多项会议直接通过政法专网视频会议系统开到了司法所,达到了各项工作部署迅速、方便基层、成本节简的多项目的。
  四是积极推行网上对外宣传。建立了宣城司法行政网站,借助互联网平台对外宣传司法行政工作动态、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