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章钢出席全市依法行政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7

5月26日上午,全市依法行政工作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钢出席会议。
  章钢对2007年依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07年依法行政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形成了全市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领导体系;安排的7个方面26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受到省政府考核组高度赞扬;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全面推进,进一步理顺了执法体系,明确了执法责任,并涌现出一批依法行政的先进单位。
  章钢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构建和谐宣城的战略高度,从推动跨越发展、实现奋力崛起的全局高度,准确把握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心和自觉性,努力推动我市依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章钢指出,第一,要提高制度建设质量,为奋力崛起打造制度优势。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提高政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程度。第二,要大力推进政府管理创新,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行政审批项目动态清理机制。第三,要强化政府法治监督,依法化解行政争议。完善规范性文件备案、清理制度,全面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第四,要深入推进基层政府依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夯实政府建设基础,切实推动基层政府依法行政工作扎实开展。
  宁国市政府、市药监局、市交通局、郎溪县毕桥镇、宁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作典型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07年依法行政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