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司法行政工作获全省评议第一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3

  近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2006年度司法行政工作情况评议揭晓,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综合评价结果为优秀,在全省17个地市司法行政系统中名列第一名。其中,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律师管理工作、司法鉴定与法制工作、法律援助工作、计划财务装备与国债项目建设、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等在全省位居前列。这是既去年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进步较快奖”以来,整体工作位次又一次大幅度前移。

  省司法厅“反馈意见函”认为,2006年度,宣城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省司法厅的工作部署,树立奋力拼搏和争先进位意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全市民98个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免检申请全部获得通过,43个司法所国债项目建设全部峻工,并有39个项目投入使用。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发挥明显,在全市深入开展了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矛盾纠纷调处率100%。刑释解教人员帮教安置工作扎实开展,社区矫正试点工作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完成了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局城网建设任务,实现了四级联网,开通了市县两级视频会议系统,并在市司法局机关率先推广使用了OA办公系统。组织开展了律师、公证和法律援助等机构建设和业务检查,法律服务工作得到进一步拓展和规范,在全省第三次万人评行风活动中我市公证行业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全面启动“五五”普法工作,组建了“五五”普法讲师团,积极开展了“送法下乡”、“送法进社区”等活动,开展了以治理市场经济秩序为重点的专项依法治理工作。在全系统先后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党党章学习月等活动;结合司法行政队伍实际,深入开展司法助理员岗位练兵、公证岗位培训、基层法律服务队伍集中教育整顿以及争创“先进司法所”、“优秀人民调解员”、“文明律师、公证员”等活动,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司法考试、法律援助等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