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谎称学生在外受伤 警方提示防诈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3

宣城传媒网讯 “感谢人民警察,要不是我汇款的时候看到派出所的防骗预警提示,我这三万元肯定被骗走了。”近日,泾县黄村镇黄村居民黄某来到当地派出所,拉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道。
  事情还得从1月4日说起,当日上午八时许,黄某接到浙江富阳市一个自称是富阳市110民警陈世栋的电话,该人声称黄某在浙江某大学读大四的儿子小黄被人砍伤,正在医院抢救,要黄某在半小时内将3万元钱汇入指定的帐户。黄某得知消息后,非常着急,马上拔打儿子的手机,但无法接通。情急之下,黄某马上赶到黄村镇邮政储蓄所,准备把3万元汇出。当黄某汇款时,看见黄村派出所张贴在储蓄所柜台和墙上的防诈骗预警提示,感觉不放心,便赶到黄村派出所询问情况。
  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先拨通陈世栋留下的电话号码,当陈世栋听说是公安局便挂断电话,这一举动引起民警的高度警惕。随后民警运用数字证书上网查询到浙江省富阳市110指挥中心的电话号码,查询到富阳警方根本没有人叫陈世栋的。民警告诉黄某,暂时不要汇款,这可能是一场骗局,但黄某还是放心不下。于是,民警又通过114查询台查询到其儿子大学的电话号码,得知其儿子安然无恙,黄某才知道这是一场骗局。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