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昨日春分 专家提示防倒春寒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7

宣城传媒网讯 今天是24节气中的“春分”节气,“春分秋分,昼夜平分”,从这天开始,太阳直射位置渐向北移,地球各地的昼夜时间相等。一般来说,春分节气过后,雨水充沛,气温逐渐回暖。
  宣城市气象台31号值班员今天早上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说,今天上午雾转多云,下午多云转阴,偏东风3级,森林火险等级2级,今天最高温度17度, 明晨最低温度11度,今夜到明天白天阴有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
  省气象台最新分析显示:21日前后受北方南下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雨。23日后我省转受西北气流控制,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江南地区具体天气过程是:20日多云转阴天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21日阴天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22日阴天有雨;23日多云到晴天;24日晴天到多云;25日晴天到多云。预报当中明天的这场雨对农作物来说可谓利好消息,可以称得上是“春雨贵如油”。农事方面:需要追施小麦拔节孕穗肥和油菜苔花肥;清除杂草防治病虫害;同时加强倒春寒等灾害性天气的预防。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春天的天气变化最为反复无常,“春分”期间要特别注意“倒春寒”,虽然春天已触手可及,可还是要注意适当地“春捂”,提防疾病的入侵。专家建议,一是要经常开窗,使室内空气流通,同时保证充足的睡眠,进行适当的户外活动,加强锻炼,以增强自身抗病能力;二是要注意口鼻保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防止口腔溃疡;三是要戒烟,节制饮酒,有条件的可到防疫部门注射有关传染病疫苗等。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