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物价局积极监管春运票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3

宣城传媒网讯 为维护乘客的合法利益,禁止农村客运班线乱涨价,今年春运期间,宣州区物价局加强对农村客运班线票价的监管,依法处理农村客运班线价格矛盾,风雪无阻、心怀春运,情系民生。通过广泛宣传、明码标价、专项检查、“12358”举报热线等形式,有效地遏制乱涨价行为,保证春运票价稳定。
  针对今年雪多,油价居高不下等特殊原因,该局早准备、早安排。制作了横幅悬挂在各农班车站,印发《客运票价不涨价告知书》及《致广大乘客及农班车主的一封信》送达到各个农班车主手中,加大力度,将价格政策宣传到位。会同交通部门对全区72条农班线391台客运车辆核定了具体价格并制作价目表,张贴在车厢内醒目位置,方便乘客监督。元月22日开始,利用晚上时间会同交通部门分别在孙埠、向阳、古泉、洪林等乡镇召开车主座谈会,宣传政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26日晚,业务科谢玲从洪林开完座谈会回来,由于道路受阻,被困在车上长达17个小时。该局还成立检查突击小分队,由局领导亲自带队,价检分局全体成员分组出动。到各停车场进行暗防、督查。特别是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春节放假期间,农班车主看到检查人员不顾天寒地冻,放弃假日休息,仍然忠于职守,都非常感动。从2月1日至15日,区物价局 “12358”举报热线共受理票价举报26起,和交通部门联合检查车辆100多台,退还多收价款1900元,罚款5700元。另有4起群众举报的农班车正在调查处理中。
  现在春运又迎来新的客流高峰,区物价部门正将密切注视农班车票价情况,“12358”价格举报中心继续实行24小时值班,对乱涨价行为及时进行查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