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点线面三管齐下打造绿色家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1

宣城传媒网讯 近年来,绩溪县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县,打造绿色绩溪”的目标,把国土绿化与改善生态和美化环境紧密结合,采取“点线面”三管齐下,努力营造以县城、集镇、村庄绿化为“点”,以铁路、公路、河流林带建设为“线”,以生态公益林和商品林基地建设为“面”相结合的森林生态网络体系,打造绿色家园。
  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提高绿化覆盖率。自1981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以来,全县共计义务植树1211万株,完成义务植树基地造林面积4762亩,共投劳81万人次;大力实施万里绿色长廊二期工程,强化部门绿化。配合“村村通”工程,重点向乡村道路延伸,重点完成12公里乡村公路绿化和华龙公路绿化;加快城乡绿化一体化进程,改善人居绿化环境。在县城区新建、扩建、改建工程项目和开发区项目的规划建设中,严格按照县城区的绿化地率35%设计施工,建制镇绿化覆盖率30%以上设计施工,各乡镇均积极开展“创绿色家园,建富裕新村”活动,并结合全县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的宣传,切实将管护责任落实到单位、乡镇、村、个人,在全县上下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目前,该县森林覆盖率达74.5%,城镇绿化覆盖达40%,先后获得联和国绿色产业示范区、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