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水阳镇列入第二批国家发展改革试点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1

宣城传媒网讯 日前,宣州区水阳镇被列入第2批160个全国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名单。据悉,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 第二批160个全国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名单中,该镇是全市唯一的一个。
  水阳镇位于宣州区北部,地处皖苏两省四市交界处,皖东南进入万里长江的黄金水道水阳江绕境而过。境内沟渠纵横,河道交错。享有“鱼米之乡”、“蟹苗之乡”、“河蟹之乡”、“水运之乡”、“造船之乡”的美誉,是国家商品粮、优质棉生产基地和淡水产品生产基地,是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的水运和造船基地。近年来,水阳镇先后被命名为“全国创建文明村镇示范单位”、“全国基层党校示范点”、“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安徽省东向发展沿边重点镇”。
  国家发改委开展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旨在通过小城镇体制机制创新,在全国打造一批有示范带头作用的试点镇,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2004年8月,国家发改委选择118个小城镇率先开展第一批试点。新一轮(第二批)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包括小城镇规划、发展特色经济、农民工管理和服务、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试点、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体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多项内容。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