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巩固第二批选派工作成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4

  宣城传媒网讯    去年底以来,绩溪县把第二批选派工作成果的巩固成果提高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精心编写了一本宣传画册。从去年9月份开始,该县在充分利用先锋网、新绩溪报、广播电视等媒体,广泛宣传在第二批选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的基础上,组织力量编印了《青春的奉献》画册,总结经验,展示成果,营造氛围,激励第三批选派干部在基层建功立业。
  二是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回头看”。在选派干部离任前,组织选派干部通过召开村两委会、村民代表座谈会、发放问卷等形式,对过去所做的工作进行“回头看”,找出了任职工作来在组织建设、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社会稳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得不够或不好的地方,对症下药,调整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整改措施。同时制发了《关于巩固第二批选派工作成果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省财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意见》,对建立  回访制度、加强对发展集体经济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管、做好专项资金的清理回收、权益确认工作和公益设施的管理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三是举办了一期继任书记的培训班。结合农村“小学教”活动,全县各乡镇对第二批选派村继任书记普遍进行了培训,县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还于元月中旬联合举办了一期主题教育暨继任书记培训班,培训内容涉及村级民主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划、环境卫生整治、村镇规划等多方面。通过培训,提高了继任书记执行党在农村政策的能力、带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确保了第二批选派干部离任后各项工作能接得上、干得好。
  四是召开了一个较大规模的总结表彰会。会议于2月中旬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选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直选派单位负责人和全县第二、三批选派干部参加会议。县委书记赵敏生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还宣布了第二批选派干部任期考核等次及岗位安排意见,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五是组织了一次选派干部集中回访。今年4月,以迎接中央和省委贯彻落实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文件的检查为为重点,县选派办组织全县第二批选派干部到原任职村进行了一次集中回访。各选派干部利用回访的时机,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村级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对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进一步明晰产权,并制定了监管措施,在乡镇党委政府的配合下,建立健全了基础设施建设管护等机制,避免了选派干部离任后集体资产易流失和对基础设施重建轻管的现象。
  六是选拔任用了一批优秀选派干部。按照县委“要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把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选派干部真正使用好”的指示,县委组织部会同选派单位对任职期满的选派干部及时安排了工作岗位。结合乡镇换届和县直单位人员调整,该县的28名第二批选派干部目前已提拔任副科职(级)干部9名,另有2名正在考虑提任;对垂直管理的2名选派干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该县组织部以建议函的形式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了优先予以提拔使用的意见。
(穆鲜明、特约记者:黄云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