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日谷雨 23日起天转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1

宣城传媒网讯 “做天难作谷雨天,稻要温暖麦要寒;种田郎君盼时雨,采桑娘子望晴天。”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清明过,谷雨到,四月的江南原野已是菜花谢了春红,一望无际的是孕育果实的绿色:绿色的麦苗、绿色的菜荚、以及刚刚破土而出的秧苗、棉苗... 暮春的细雨在下,就像乳汁一般哺育着百谷生长成熟。
  每年的谷雨从4月20日(或21日)开始,到5月5日(或6日)结束。而谷雨节气的名称,来自古人的“雨生百谷”之说,表示这个时期的降水对农作物的生长极为重要。不过这谷雨的谷字不仅指谷子这一种庄稼,而是农作物的总称。谚语说“谷雨无雨,交回田主”,是从相反的角度来说明雨水的重要。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仍有阵雨。23日起转受沿海槽后西北气流控制,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江南地区具体天气过程如下:21日阴天有阵雨;22日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并渐止;23日阴天到多云;24日多云;25日多云到晴天;26日晴天到多云;27日晴天到多云。
  宣城市气象台41号值班员4月21日11时发布短期预报说,今天下午阴有阵雨,今夜到明天白天小雨转阴,偏北风3-4级,明晨最低温度13度,明天最高温度19度。
  保健专家提醒市民,谷雨后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此时要通过人体内部的调节使内环境与外环境的变化相适应,保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谷雨节气以后是神经痛的发病期,如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等,预防的办法是调畅情致,避免情绪波动,特别不要生气;在此节气中,人体的消化功能正处于旺盛时期,在饮食方面,应适当食用一些具有补血益气功效的食物,这样不但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还能为安度盛夏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