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省农民培训工作会议在宁国市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3

宣城传媒网讯 4月29日,全省农民培训工作会议在宁国市召开。省农委副主任周世其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农委、阳光办和部分培训基地、用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2008年全省农业春季生产科技行动情况,传达了全国农业科教工作会议精神并为07年省级农民创业带头人颁奖。合肥市普尔德医疗有限公司和宁国市工业开发区管委会发布用工信息。阜阳、南陵、宁国三地在会上举行了校企对接签约仪式,来自省农科院园艺所、宁国市农委等六家单位做经验交流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该市飞达公司、大扬公司、农机校、恩龙科技示范园等地进行观摩。
  会议指出;十一五以来全省农民培训工作成效显著,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力度不断加大,农民的科技应用能力明显提高;阳光工程技能培训深入开展,劳务输出取的明显突破;服务农业生产的一事一训活动不断加强,培训效果十分显著;农业职业教育得到发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培训机制逐步健全,培训资源与方式不断优化;农业专业化生产和农民收入得到提高。但是也存在农村人口整体素质偏低,培训数量少;培训档次不高,培训结构不合理;基础设施滞后,培训手段落后;补助标准偏低,配套资金不落实等亟待解决的问题;监管工作和研究创新工作也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会议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农民培训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是:实施阳光工程和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创业培训计划和万名中专生计划,争取到2010年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100万人,培训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10万人,培训专业农民20万人,现场指导农业生产技术300万人次,开展创业培训3万人,培养农村实用技术人才5万人以上。通过提高农民素质,促进全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发展,促进城镇化水平的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