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教体局:积极应对部署手足口病防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4

宣城传媒网讯 为切实做好手足口病防治工作,认真贯彻省政府4月29日召开的全省手足口病防治工作会议和5月4日下午的全省夏季爱国卫生运动暨传染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近日来有关手足口病防治工作文件要求,绩溪县教育体育局迅速行动,于5月5日召开了全县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会议,对手足口病的预防控制作出紧急部署。
  会议首先由纪检书记章韵琴传达了全省夏季爱国卫生运动暨传染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叶红副局长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明传《关于加强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
  叶红副局长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疾病防控和防溺水、奥运火炬传递的安保、交通安全等校园安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决不能掉以轻心和疏忽。二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召开专门会议,摸排布置,把工作的关口前移,落实工作机构、责任和各项工作措施。要充分利用学校橱窗、集会和家长学校等渠道把手足口病防治知识普及到全体学生和幼儿、全体学生家长,普及到每一个小学教学点,不留一个死角。三要搞好排查,严格整治,既要排除显性的安全隐患,更要排除思想上、制度上、教育上的隐患。四要加强领导,做到群防群控,学校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督查,关键时候靠前指挥。五要严明纪律,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王威麟局长在讲话中强调,目前手足病防治形势严峻,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性,落实宣传;要了解手足病的发病症状,及时发现和控制疫情;同时要实行领导联系学校和学校领导联系班级制度,严密监控;另外,加强校园晨检,一有异发情况及时报告及时隔离处理。
  会上,县疾病防治控制中心的程一雪医师就手足口病的发病症状、传染源、传播方式、预防措施等专业知识作了业务辅导,同时印发了相关的宣传资料。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