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城区居民健康档案暖民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4

宣城传媒网讯 一份记录着社区居民详细身体健康状况的档案,记录的是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体现的是和谐社会的内涵。到今年底,包括城南社区在内的泾县城区社区所有居民都将拥有一份这样的健康档案。
  这些天来,社区健康档案调查员徐小红可忙坏了。作为泾县6项医疗卫生民生工程之一的社区卫生服务建设启动以来,按照要求,工程实施的第一步,要为社区每一位居民建立一份健康档案,继而逐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强化社区公共卫生服务职能。三月份,该项工程试点在城南社区展开,开始对社区居民进行基线调查,建立健康档案。动员和培训会后,徐小红和她的同事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了。这项工作具体由泾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操作,徐小红她们在社区信息员的带领下,不分白天黑夜地投入工作。这天,她们来到城南社区低保户吴美玲老人家调查摸底。出了吴美玲老人家,徐小红她们又来到另一户居民娄燕荣家作基线调查。娄燕荣患有多种疾病,对于建立健康档案,她既支持又感激。
  给社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还只是泾县医疗部门加强社区卫生服务建设的第一步。仅这第一步,就耗费了徐小红她们的大量心血。到四月底,已入户调查2350户。这些档案目录清晰、内容详尽,记录了居民的健康历史,为他们日后及时防病治病打下了基础。这些档案先以卷宗保存,等全县社区调查结束后,将转为电子档案保存。为了做好这项利民惠民工程,泾县卫生部门深入基层,调查了解,要求规范运作,认真操作,让该项民生工程深入人心,温暖民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