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来宁国市演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5

5月12日晚,在2008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宁国音乐会上,《西班牙随想曲》、《弗罗松教堂》、《大河之舞》、《牧羊人的呼唤》等一首首世界名曲让人沉醉于高雅音乐的海洋而流连忘返。宣城市政协主席胡传玲、宣城市委副书记钱晓康、宣城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人大常务副主任颜银河、宣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孙铭和、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黄东升、宣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军、宣城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樊明及我市市长牛传勇、市委副书记葛建荣等各级领导和市民五百多人现场聆听了这场盛会。
  成立于1905年的哥德堡交响乐团是瑞典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与乐团合作的著名音乐家有卡拉扬、丹尼尔巴伦伯依姆、洛林马泽尔和夏尔迪图瓦等。1997年5月7日,瑞典政府正式指定该乐团为瑞典国家交响乐团。现任首席指挥尼米贾维是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
  当晚七时三十分,音乐会在俄罗斯名曲《节日序曲》中拉开了帷幕。随着尼米贾维手势的变换和身体的摇摆晃动,音乐汩汩流淌在耳边。全体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精神、精湛的技艺,将不同国别、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作品作了精彩演绎,优美动人的外国音乐经典和浓郁醇厚的中国民族乐曲交相回荡,令在场观众耳目一新,不仅欣赏到《大河之舞》、《西班牙随想曲》、《在蓝黄旗下》等世界名曲,也聆听到了《梁祝》、《步步高》等中国名曲。每一曲结束,观众们的掌声都会长久地持续。当爱尔兰《大河之舞》的音乐响起时,会场里的观众不由自主地跟着打起了拍子,原创音乐――电影《超人》插曲更是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在场观众全体起立,报以长时间的掌声。整场音乐会热情奔放,又不失深沉内敛。
    整场演奏会在祥和热烈的气氛中,渐渐进入尾声。但艺术家们奔放恢弘的演出气势和中西音乐作品的交融,却深刻地留在了人们的记忆里。媒体供职的储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交响乐演出,对他而言,电视上的交响乐团音乐会移植到自己的身边,让他体味到“梦幻”的感觉。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