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瘫痪农民叶成就向灾区捐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6

宣城传媒网讯 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每个世人的心。5月22日清晨,年逾五旬、瘫痪在床六年,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的旌德县白地镇高甲村西山上组低保特困户户主叶成就,听到村里广播喇叭通知到镇政府门前捐款箱捐款消息后,特地叫老伴,喊来村支书倪德田,从国家救助的维持家庭低保金中,拿出100元钱交到村支书倪德田手中,委托倪书记代替自己到镇政府捐款给灾区,此事一时在当地传为佳话。
  5月19日,白地镇向全镇发出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倡仪,在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单位,手捧流动捐款箱进行捐款的同时,镇政府考虑到农民实际困难,还在镇政府内设立为期一周的固定捐款箱,方便全镇各村村民自愿捐款。22日清晨,因小脑疾患瘫痪在床六年躺在床的高甲村西山上村民组叶成就听到广播通知后,心里在想,要不是共产党,要不是人民政府,像我这样的,上有80多岁的老父亲,下还有一个小脑有疾患的儿子,自己病瘫,仅靠妻儿,生活早已过不下去了。于是,他赶紧叫老伴去喊村支书,说自己要捐款。当倪书记到叶家时说,低保困难户,实在拿不出钱,可以不捐。但老叶对倪书记说,国家这么多年一直照顾我家,我家打心眼感激,如今四川遭灾,国家遭难,那些受灾的人太可怜,我就是省吃俭用我也要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老叶的一番朴实的话语感动了倪书记,也道出了一个平民百姓的善良心,道出了中国人在困难面前同舟共济的那份凝聚力那份互助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