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栋梁工程圆梦大学:小康村里的大学梦-陈雅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4 23:43


陈雅丽(右一)和妈妈、姐姐在一起

  在今年的高考中,泾县中学的陈雅丽考了540分,这个分数虽然说不是特别高,但是对18岁的陈雅丽来说,她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前不久,陈雅丽收到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一家人高兴坏了。但是在这高兴的背后,我们却看到了一丝惆怅。
  1990年3月,伴着早出的阳光,陈雅丽出生在蔡村镇小康村这个小山村里,陈雅丽还有一个比自己大3岁的姐姐。虽然住在小康村,但是陈雅丽的家离小康生活水平却还有着很大的差距,祖祖辈辈靠山吃山并不富裕。如果全靠务农,一年的收入只有两、三千元,对于这个四口之家来说,只能维持温饱。
  为了让家里能够生活的更好,更为了让姐妹俩都能上大学,爸爸到上海当起了建筑工人。2007年8月,姐姐被湖南常德的一所学校录取了。因为妹妹的成绩比自己好,懂事的姐姐甚至想过放弃读书,把钱省下来让妹妹上大学。但深知只有读书才能走出大山的爸爸妈妈,还是东拼西借凑够了姐姐的学费。一年之后,也就是今年的8月12日,陈雅丽收到了她期盼很久的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但是高兴之余,一年5000多元的学费对于这个已经欠费的家庭来说,就像是一块大石头压在了他们的心上。但是妈妈说再苦再累,学一定要上。

点击观看零距离视频报道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