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全市环境监管工作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环境监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1 17:09

  宣城新闻网讯 12月2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全市环境监管工作的现状和突出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市长虞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东升主持。
  虞爱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环境监管工作存在着力度不够大、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各县市区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立即组织一次集中整治,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一次“地毯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坚决依法依规整改或关停。
  虞爱华强调,环境监管工作要立足常态,严把“三关”:一是严把准入关。对招商引资项目要严格进行环境评价,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产业和企业一律不准进入。二是严把执法关。切实加大环保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三是严把能力关。再好的制度也要靠有责任心、有能力的人来执行。要从资金、设备和人员等方面,加大对环保工作的投入力度,加强环保机构、队伍建设,提高环保执法监管能力。
虞爱华要求,当前环境监管要做好四个方面具体工作。一要做好“土政策”的清理工作。市法制办要组织一次彻底的清查,对不符合法律法规的“土政策”一律废止。二要做好污水处理厂管网配套建设工作。各县市区要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城市建设到哪里,管网建设就延伸到那里。三要做好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各县市区要确保明年启动建设。四要做好市医疗废物处理厂建设及全市医疗废物统一集中处理工作。
  黄东升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问题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环境监管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不能存在一丝侥幸心理,不能掉以轻心。各县市区要根据各自的情况,立即组织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和措施,立即组织全面整改。要抓清理、抓准入、抓建设、抓监管,确保我市环境监管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会上,市环保局就全市环境执法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经信委、发改委、住建委、法制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