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住建委擂响“双十”重点项目建设战鼓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8 16:38

  宣城新闻网讯 泾县住建委在今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实施的“双十”工程中共承担了九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为确保这九项重点建设项目年度目标能够如期完成,县住建委立足实际,周密组织,合理安排,倒排工期,集中精力对这九项重点工程超前进行了谋划、动员和部署。目前,九项重点建设项目正高效推进,城市建设呈现出时时都有新变化,处处都有新气象的特点。
  泾川景观大道建设已完成了一期主道路柔性路面和地下管网的铺设,正在进行绿化带砌护、绿化施工和幕桥路与泾川大道交叉口雨水管铺设,将于4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二期已完成了设计、施工、监理招标,正在进行合同签订的前期准备。
  桃花潭大道建设工程已完成了桃花潭东路延伸段2.5km道路建设项目的可研、环评、地质灾害评估初步设计,地质勘查,施工图设计招标,施工图设计以及监理、施工招标的准备工作。完成了桃花潭中路0.9km道路三套比选改造方案的设计,待改造方案确定后,即可进行施工图设计。还完成了桃花潭西路延伸段0.39km道路的图纸设计、监理、施工招标工作,待道路用地征用后可立即开工建设。
  城东新区市政建设工程已完成了红星宣纸城内雅园桥和路初始设计方案图,进入景观桥方案设计。还完成了乐业路、贺村路、同心路“二横一纵”路网的设计招标和设计,方案报政府批准后即可进行施工招标。
  教体新区建设工程已制定了三套规划设计方案,并面向社会公示征求意见,现已进人意见汇报阶段。同时,还完成了建设用地区域拆迁村庄摸底及安置房用地选址方案。
  泾云路景观建设工程已完成了该路段的资料收集,规划设计单位已进场踏勘,工程实施后道路两侧环境将得到有效治理,并建设重点路段的景观。
  幕溪河整治暨幕溪河公园建设工程已完成了全长6900米,占地111.2公顷幕溪河景观概念规划和财富路桥至桃花潭路桥段西侧幕溪河广场景观设计施工图。幕山桥至桃花潭路桥2020米段河道景观设计方案已进行了论证。
  棚户区改造暨廉租房建设工程已完成了北苑小区廉租房一期工程(200套)三层主体建设和二期(280套)项目图纸规划,目前正在办理工程招标工作前期手续。189户工矿棚户区改造已报省发改委批准,正制定拆迁改造方案和办理前期手续。结合贯彻落实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了廉租住房、公共租赁房、城市棚户区改造、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地点、单套面积、改造补偿方案和牵头负责部门,落实了相关部门工作责任。
  泾县县政府与上海中油企业集团签订天然气利用工程协议后,住建委积极行动,为企业的入驻和工程实施提供便捷有利的服务。
  市民最为关注的滨江大道建设,已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了拆迁工作方案初稿,按程序报请批准后即可组织实施。
  这九大项目中有的是续建项目,有的是新开工项目,有的是重点项目的前期计划,但都是大项目、基础性项目,对今后城乡建设有一定的影响。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