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加快科教兴市战略 提升产学研用水平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1 08:28

  宣城新闻网讯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建设,受到我市企业的普遍欢迎。它的建设将加快我市科教兴市战略的实施步伐,进一步提升校企产学研用的水平。
  大宣城校区即将开工建设的消息,让宣城司尔特公司总经理俞绍斌这几天特别高兴。早在2003年,他的公司就与合工大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他们与合工大共同研发成功的棉花专用配方缓控释肥项目,在我省产棉地区大面积推广,并得到广大棉农的欢迎。几年来,他们先后在合工大科技人员的指导下,开发出13个复合肥系列品种,使广大农民增产增收。
  象司尔特一样,中鼎、博瑞特等企业也与合工大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有效地提高了企业的发展后劲。据了解,我市在2007年就与合工大签订了市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的领域涉及汽车零部件、机电等主导产业,合作的项目包括研发机构建设、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
  据有关人士介绍,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将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培养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专门人才为目标,力争通过十年的努力,建设成为以工为主、直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特色鲜明的工程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基地,以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推动宣城实现跨越崛起。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